簡單解釋我與電台的恩怨情仇(其實沒怨也沒仇啦)


朋友一言開啟我的業餘BL電台

去年底我把富士見推廣給朋友(屬性:主攻ACG,喜歡音樂,微腐

朋友看完書後隨口說可惜她對古典樂不了解,要是能有相關音樂聽就好了

她還扯到常看到西洽有人開台,大家邊聽音樂邊聊氣氛很熱絡云云


我好奇私人開台一事便潛入西洽觀察

儘管該板聊的ACG我九成以上都沒接觸過

但個人欣賞西洽的制度與討論風氣,電台部分也很有趣

於是我試著自己架台,悲傷地發現自己的老舊電腦撐不起來......


PTT

走投無路(?)之下決定上PTT發文求助

(」°□°)」<我願提供音樂有沒有人願意協助開台?

是的,我在小B板發了篇主旨如上的文

接著御推文表示願意幫忙

現在回過頭來「想當初」,深深覺得和御合作真是太正確的決定

她不但軟硬體操作上強過我,對音樂方面也有sense,合作起來相當愉快


電台的歷史回顧與展望

半年來開過六次,頻率差不多每月一次

音樂部分除以腐向作為主題外並無太多限制

之前第一、三、五次都是富士見相關古典樂,二、四、六次隨我胡搞

開過匯集木原小說音樂的電台(詳見節目單)

也開過舞曲+炎蜃電台(這年頭讀者不愛又痛又病的炎蜃所以生意很差w)

現在熱衷於排列遊戲音樂,本週日晚上準備開神學校only

原則上我不開ACG或聲優電台

一方面接觸的量不夠二方面潔子大更有經驗(我當聽眾就好XD)



在御的縱容下

將來可能會開高雄故事年代映象電台或同志電影音樂電台之類

(鬼點子一堆)


開台目的

最初只是單純想既然能以文會友、以圖相識,那當然也能以樂結緣吧

我想推廣音樂兼推廣腐向原著(小說、電玩、電影etc.)

尤其日系BL在台灣十分小眾,也藉機替廠商打打廣告做做功德


可以認識同好並挖掘更多有趣有病的作品就是我最大的快樂

本回神學校only電台,莫和betty提供不少音樂與建議

御依舊發揮強大的後製功力並找到了一個十分有趣的新聊天室

7/3晚間7:30,歡迎對這塊有興趣的人前來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