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官網(18禁,体験版あり)

破完後覺得……這根本文字冒險遊戲吧18禁在哪<=全破後證實我多慮了

 

遊戲背景:
故事發生在幾經世界大戰,戰亂傷痕逐漸痊癒的英國。

國境內某地郊外有間古老的神學校。這間全住宿制神學校校風素以嚴格的紀律聞名,多少年來高位聖職者輩出。時至今日,學生依然繼承此優良傳統,日復一日在修道院中學習祈禱著。

本作主角Michael正是神學校中優秀且虔誠的學年監督。出生於牧師家庭,把教會當遊戲場般成長,原本堅信自己如同父親一樣,正是為了當神的僕人方降生於世。不料,聖誕夜當晚悲劇突然襲來。展現在久未歸省Michael眼前的,竟是化成焦屍的雙親與妹妹的遺體……

受到家人慘死的殘酷打擊,Michael心中燃起復仇的烈焰,對神的讚美也轉變為詛咒。在聖夜奪走家人的真兇究竟是誰?在老家燃燒殆盡前,Michael在牆上看到的可憎符號代表什麼?崇拜惡魔的秘密結社確實存在嗎?

擁有天使之名的少年,從此踏入名為「真實」的禁忌中……


本作與薔薇ノ木ニ薔薇ノ花咲ク的劇作家同為草香祭小姐,遊戲背景有類似之處-

同樣是全住宿制學校;同樣是突然破滅的日常;同樣是追查真相的優等生主角

不過相較於薔薇,神学校用的宗教典故不少(正中個人萌點w)

我老早就存好錢準備購入了,玩完體驗版後更想早一刻玩到本體啊(摩拳擦掌)


片頭.jpg 

可攻略角色見圖為4?(回想畫面有空格,我強烈懷疑有隱藏角色)<=正確!

各角色介紹詳見官網

值得一提之處見左下

由於遊戲設定的關係,玩家可以選擇開啟/關閉grotesque效果

(體驗版開著玩關著玩都一樣就是)

私以為遊戲中就連燒死人的畫面也還算溫和<=但後面很刺激XD

就少數畫面稍微怪誕讓人不舒服而已

故事一開始馬上引《舊約.約伯記》:「願我生的那日即滅沒」


約伯.jpg  


約伯記我比較不熟,想知道典故的可以wiki

(附帶一提,有興趣的也可以查一下雙子主角名米迦勒、加百列的天使典故。神学校的副標題Noli me tangere「別觸摸我」可能暗指耶穌復活後與抹大拉那段)

 背景.jpg  

 

背景畫面、BGM與其他文字冒險遊戲相較尚可<=修正......全破後覺得BGM聲優立繪等水準一流

 

與同屬PIL/SLASH旗下的其他BL Game相較(我只玩過コイビト遊戯)也還可以接受

聖誕夜回家前的序章不長,比起玉響回鄉前的說明要短多了(個人偏好長一點的)

簡言之在主角家變前,遊戲沒啥讓我印象深刻的點



但慘劇發生後,我馬上被謎團重重的
緝兇情節吸引住


兇.jpg  


一開始主角從亡父好友口中得知秘密結社的存在,決心返回學校循線揪出犯人

返校後的校園生活營造得相當真實


生活.jpg  

由於背景是神學校,角色交談間不時引用聖經談論戒律

有性情各異的室友與學長、學弟

有冷熱不一的神父教師群

有會打學生屁股叫學生遠離誘惑晚上手要放棉被外以免自瀆的嚴厲校長

早晨低年級生忙著為上級生服務;夜裡室友間相互談心

鎮日忙碌的神學課程;課間在談話室打鬧

自由時間後到熄燈前的沉默時間;熄燈後不准走出寢室等種種禁令

絕非那種哼哼哼學生會或嗯嗯嗯保健室的偽.校園設定可以比擬

 

至於角色部分

主角Michael性情豹變之後,不只立繪看起來陰沉,CV宮田幸季的聲音變低

主角內心世界的文字說明也十足黑暗壓抑

(比方在禮拜時盯著聖堂暗忖:我過去怎麼會相信這些蠢東西
或者當神父對他說牆上掛的照片都是優秀畢業生時暗忖:如果我現在接其中有殺了我父母的兇手喔對方會怎麼反應)

而儘管主角黑掉了

我還是很好奇他與雙胞胎弟弟Gabriel的羈絆


弟弟.jpg  


與青梅竹馬Cecil(CV:岸尾だいすけ)的深厚友情


歌.jpg

 
另外

雖然在體驗版中戲分不多

冷若冰霜會拿棍子處罰低年級生的總監督Leonid(CV:緑川光)十分誘人


leo.jpg  


看似放浪不羈卻不時規勸主角的不良少年Neil(CV:鈴木達央)也很讓人興奮<=喂!


neil.jpg  

體驗版在Neil提示主角如何加入暗黑結社後結束

超吊人胃口
我好想解謎幾乎都快忘記這是十八禁BL game了啊啊啊

推薦給像我一樣膽小又愛看或喜歡黑暗BL的同好


以下為玩完體驗版後的疑慮:

1. 據說看似歡樂的Neil死旗插滿滿?<=嗯就血比較多

2. 家變前的全家出遊照看不到雙胞胎弟弟Gabriel的臉...這傢伙到底存不存在啊?<=科

3. 神父August(CV:成田剣)光看CV就覺得大有問題<=科科

4. Joshua和Robert之間似乎不單純<=科科科

5. 有人覺得Abel也很可疑嗎?<=噗


 

全破後補充:

草香確實不是創新派的
但整體依舊好玩是神作有興趣的不要猶豫了快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