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日期:2011/4/10 pm.7:20

這次間隔兩個月才開台

誰叫人家忙著迷神学校

 

一、貝多芬-第八號鋼琴奏鳴曲(悲愴)

「貝多芬的〈悲愴〉。」

帶著一臉「你怎麼還記不得」的表情,笨蛋老闆點了這首他唯一記得的曲子。

真是的,我在這間店來來去去也三個月了,每次都點同樣的曲子。這頑固老頭真叫人受不了。

但是我依舊好心情地開始彈,我了解他這種水泥腦袋的脾氣,我喜歡。

正當我的演奏進到第二樂章「如歌的慢板」(Adagio Cantabile)時。

「哦!」

聽到如狗吠的嗚噎聲音,我回頭。

「哦、哦,哦!」

小空那傢伙竟然放聲大哭,眼淚一滴接一滴流了滿臉。不只眼淚,連鼻涕都不停地流,滴滴答答地滴在盤子裡堆成小山的剩飯上……

摘自《憂鬱的意外》


四、霍爾斯特-行星組曲〈火星〉、〈金星〉、〈木星〉

雖然現在大體上練得差不多了,不用再像剛開始那樣,拉住一根根繩索、拔河似地與各吹各的團員們比力氣。可是接下來細節部分的問題愈多,就愈是磨人。不想做出妥協是沒錯,但若要求太過嚴格,學生們就會無心配合……總而言之非常累人。

真是……霍爾斯特的〈木星〉與〈金星〉、〈風之谷〉、〈含淚的吻〉、〈You're the only…〉這種曲目,到底是哪裡來的傢伙選的啊?

摘自《曼哈頓奏鳴曲》

霍爾斯特的〈火星〉也相當有名,順便放一下


七、蕭邦-降E大調平靜的行板與華麗大波蘭舞曲
八、蕭邦-練習曲10-1、10-2、10-3(別離曲)、10-4、10-5(黑鍵)、10-8、10-9、10-12(革命);練習曲25-1(牧童)、25-3、25-6(三度)、25-9(蝴蝶)、25-11(冬風)、25-12(汪洋)

送別會上的吉原先生,酒後變得很愛哭。


透過熟知儀式程序的團員通報,我們把握時機以〈離別曲〉(註:蕭邦〈E大調練習曲〉作品十之三,原無標題,後人為其加上「離別」之題)歡迎主角吉原先生入場。他說:「就算是我,也不會為這種已經曝光的橋段哭啦。」

雖然對我們的「送別會專用弦樂四重奏」表示不滿,他苦笑的臉上已閃現淚光。

摘自《冷鋒指揮家》

在《金提琴與木提琴》中也有一段悠季回母校彈蕭邦練習曲發洩的場景,因為原著未確切指出是哪些曲子,就不書摘了。

另外,那個行板與大波蘭是我個人興趣


廿二、柴小協

嗯...個人興趣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