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聲優板文,配角比主角搶眼的神奇作品

看到在問千葉的攻碟有感而發,又聽了一次罪な約束


(這片千葉和相手諏訪部沒有絡み,重聽只是因為難忘)

回想起來,個人中意的BL作品裡有千葉的比例不算低


本宮.jpg
(重點在右下角那兩位)

 

罪な約束為罪シリーズ的第一張,系列作我只聽過這張

先來個簡介

田宮吾郎在公司溫泉旅行時,意外發現通緝犯本宮秀紀的屍體,究~竟犯人是誰呢?

声優
田宮吾郎(野島健児);高梨良平(置鮎龍太郎);本宮秀紀(諏訪部順一);南野浩一(千葉進歩);富岡雅巳(遊佐浩二)


嗯...別被我超混的劇情簡介誤導了本作沒用什麼需要抽絲剝繭的詭計,這不是一個柯南型的故事

作品本身有兩條主線

一條是同居中甜蜜蜜的刑警高梨X上班族田宮


(遊佐配的富岡因為暗戀田宮有稍微騷擾他一下,可惜戲份不多)


另一條是調查兇案時意外扯出的本宮與南野的情感糾葛



我有點困惑的是從系列作角度來看,主配對應該是高梨和田宮

但被殺的本宮搶戲搶到一個極點

故事由本宮拉開序幕;同樣由本宮獨白劃下句點

所以相形之下,本宮和南野的關係反而較主配對突出


我喜歡千葉在真相大白後崩潰哭喊的部分千葉不管配強忍悲痛低喃或是號泣的演技都很棒!

至於諏訪部我是聽過小王子後迷上諏訪部的


罪な約束開頭將諏訪部回憶的獨白與火車行進聲交織,後製處理的不錯


尾聲那段只能說如果是諏訪部迷,請絕對、一定、無論如何都不能錯過最後一軌


聽他詮釋本宮加緊腳步去赴死的心情,非常非常讓人鼻酸

(唔~怎麼變相推廣起諏訪部)

 

好在正篇結束後有歡樂的FREE TALK作調劑

(野島說自己喜歡溫泉與殺人事件的組合,還自曝自己常夢到殺人XD另外野島、置鮎和遊佐在特典演出関西弁NG大亂鬥,遊佐三八到不行XD


否則千葉與諏訪部的傑出演技害我幾次聽完都難以安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