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發表在ptt上打算推廣

可惜只找到玩過的同好兩三位

遊戲官網(18禁,体験版あり):

 

糟糕作家俏編輯 

先來張CG為什麼是這兩位?咦他們不是糟糕擔綱嗎)


遊戲背景:

昭和初期,可以聽見遠方大陸傳來的軍靴聲,時局飄盪著山雨欲來的氣息

故事發生在全住宿制學校-有人專心求知;有人辯論德國哲學;也有人日日放縱於街頭尋歡的男校

主角日向要是這間學校的雜工,偶爾被自視菁英的學生輕視,偶爾為工作空檔得到的學習機會雀躍

原以為如此平淡的日子會永遠持續下去

某日,要唯一的朋友-一年級生天野純弥帶著小鳥的屍骸來找他,兩人相約傍晚到薔薇樹下埋葬小鳥

不料依約前往的主角遭人迷昏後性侵,天野純弥自此下落不明……

關鍵字:耽美解謎攻受自由配對自由凌辱3P


(由於本作帶有解謎性質,本文盡可能不劇透)

薔薇ノ木ニ薔薇ノ花咲ク算比較早期的BL game,七年前初發售

我玩過的BL game差不多就那幾片

(某眼鏡啦~某筆記本啦~玉響~某變態コイビト等)

薔薇是我玩過的作品裡年份最古老的

遊戲本身有些缺點(容後再敘),卻是我最愛的BL game

以下正式開評:


一、系統

我是倒吃甘蔗型的人,先從不太滿意的部分開始提

本作是我碰到第一個不能用AppLocale或NTLEA跑

非得進控制台切換成日文模式才能安裝的日文遊戲

好不容易裝好,遊戲BGM又出不來,依官網指示弄半天才解決

想當初還沒開始玩就問題連連 囧

算了算了~人家是日文BL game,還是七年前的日文BL game…


二、操作介面

與其把這遊戲歸入文字冒險,還不如歸在視覺小說類

因為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個選擇分歧點(凌辱與否)

個人對這種設計沒意見

只是用牌組決定攻受的進行模式實在有點…

撇開薄的要命的遊戲說明書不談,遊戲本身完全沒有關於紙牌疊疊樂的提示

當那張畫有人物卡、蠟燭與樹的大圖出現時,我還以為是要準備咒殺誰咧!?

或許為滿足配對自由這點,列出所有角色的大圖是必要的

但用蠟燭消長決定攻受真的很累人,配對間要一直維持五五波(倒)

既然攻受確立前的劇情都一樣,直接在初夜加個選擇分歧定攻受不是更快嗎?


三、畫面

據說不少玩家都是看到畫面打退堂鼓的,我得說我對畫面也有微詞

明明CG裡各角色帥的帥,可愛的可愛…但那個立繪是怎麼回事?

角色的某些表情不太自然,あずさ的頭根本快斷了吧!

另外,本作部分背景的上色讓人費解不說

薔薇遊標和對話框跳動的薔薇都很詭異

即使拿北原白秋的詩當遊戲名非常浪漫,遊戲內容也非常切題

但我真心覺得拿掉詭異的薔薇圖會更好,過猶不及啊!


四、背景音樂、音效與語音

背景音樂與音效尚可

至於語音…很遺憾本作的PC game版只有重點劇情才有

千葉進歩的主角配得很出色


森川配的水川抱月…竟然沒有違和感

(我再次愛上你了帝王!)

最重要的是,玩完一輪後我徹底迷上一条和矢的美聲呀啊啊~

如果不介意沒有H場景的話,個人比較推薦玩PS2版,因為PS2版全語音(哭)

(再者PS2版有某個PC版沒有我非常怨念的結局)


五、劇情

劇情是薔薇ノ木ニ薔薇ノ花咲ク最引人入勝的地方


事實上真兇是誰並不難猜,犯案動機卻頗堪玩味

主角日向要的結局共九個-

各角色純愛good(5)+各角色純愛bad(1)+凌辱good(1)+凌辱bad(1)+心中(1)

(私以為要結局沒有真正的good end,也沒有真正的bad end…)

看似比其他BL game結局少其實不然

因為可以亂點鴛鴦譜,其他配對加一加有二十餘種結局

主角之外的配對劇情也毫不敷衍地用心描繪

這讓玩家可以從不同CP看出角色們的處事之道

例如光伸在威脅主角時一副紈絝子弟樣,與抱月配卻完全被抱月兜著玩

CP間的人際網對我來說很有意思


值得一提的還有本作的凌辱設計(PS2版沒有凌辱劇情)

玩家可以讓主角親自動手

也可以先攻陷一人,再用被收服的傢伙去玩其他人

能旁觀主角從被支配者變身為支配者的心路歷程,這點相當有創意


六、可攻略角色簡介

來簡單介紹兼花癡一下可攻略角色


木下真弓[CV:梯篤司]

自卑柔弱的一年級生,雙親亡故後寄養在火浦あずさ家,如あずさ影一般的存在

我對他沒啥感覺,雖然真弓長大後是帥哥

要說印象最深的部分,大概就月村的芋蟲好變態吧(逃)


火浦あずさ[CV:佐藤勇]

擁有親衛隊的一年級美少年,驕傲自我,對於情色方面的事極端厭惡

嗯あずさ長大也是帥哥,對他同樣沒感覺

這傢伙和真弓配不錯,好歹是幼馴染み



土田憲実[CV:天田真人]

士族次男,劍道達人。畢業後希望進入海軍學校就讀,少數對主角友善的學生

寡言、負責、專情、家事在行,好男人典型

和主角配出人意料地浪漫;他和抱月、光伸也很搭

獻花  


水川抱月[CV:森川智之] 

日英混血青年,耽美派探偵小說家

他和主角的結局我覺得…唉…倒是抱月和光伸的交往過程笑死我了


金子光伸[CV:川田紳司] 

表面上是貴族之子與優秀的學園首席,其實熱愛夜遊亂搞

原本不大喜歡這種花花公子形的角色

後來才發現他大概是本作裡容受度最高最搞笑的傢伙了

什麼老師與FAN之戀啦~多情作家俏編輯啦 XD

光伸和誰配我都覺得不錯



總之儘管有些小缺點,還是很推薦這款老遊戲

尤其像我一樣奉リバ、ヤンデレ為王道的更別錯過這款神作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aall 的頭像
zaall

Mare Fecunditatis

za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